浙江绍兴东湖的竹林和乌篷船

春节在杭州过的,有机会到杭州周围的名胜古迹游览一番,像西湖周围的南高峰、北高峰、雷锋塔,还有附近的乌镇、绍兴的鲁迅故居、东湖等,江南水乡的精致、文化的沉淀厚重、还有那怎么也听不懂的江南方言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。

知道三乌文化吗?感兴趣的请参见详细介绍百度知道中的答案。简单说,就是指:乌篷船、梅干菜、黑毡帽。其实对我印象最深的是船工使用脚来划船,船工轻松自得的动作还透着一种对家乡的自豪。中间有个小插曲,船工的乌毡帽听好看的,轮到我们上船时却发现船工没有带,心里稍微有些失望。我觉得不能让老婆孩子失望,就故意和船工搭话:您的毡帽很漂亮呀! 没想到船工非常体贴游客,立刻用绍兴家乡话说:好,那我就带上吧。让我心里很是高兴了一阵子。

<绍兴东湖的竹林>

<三乌文化>

Comments are closed.

